本地调试discuz!Q论坛程序

【前言】以前用discuz 2.x建过一个本地论坛,后来还出了APP,但都是在微信出来之前。很多人智能手机安装app都还弄不懂,就更别说安装我这个app了,所以算先驱者吧。

一直还是关注discuz的发展,discuz是个好的论坛程序,但是移动客户端一直没有。现在已经衍生出discuz!Q的版本,所以一直想试试看。就有了在本地调试安装的想法。以前discuz2.x也是现在本地安装测试后再服务器安装的。


【步骤】:点击下载discuz!Q点击下载php本地调试,本地安装调试。

具体过程可以看这里的教程: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261068227

按照上面的傻瓜教程轻松6步走,其实还是挺折腾的,但是到了最后第六步以为要成功的时候,却出现了错误,就是在一切就绪,进入官方安装步骤http://你安装的本地地址(我是127.0.0.1)/dl.php的第4步的时候,会提示两个失败

访问 http://127.0.0.1/api 测试失败”  和  “访问 http://127.0.0.1/install 测试失败

“安装无法继续,请纠正以下错误。

错误信息:

HTTP服务器配置检查错误。如果使用Nginx,请对照文档检查配置;如果使用Apache,请检查mod_rewrite是否生效;如果使用IIS,请安装URL Rewrite并导入.htaccess规则。”


【解决办法】

直接跳过这一步,就是将http://127.0.0.1/dl.php?step=4  里的step参数4直接改为5,回车即可进入最后的第五步

等安装完成后,回到首页,会发现“获取站点接口信息失败” 这时不用紧张,只要回到本地安装的目录WWW/public里面,删除“dl.php.lock”这个文件,按官方步骤重新安装一次即可。在第三步的时候会变成如下图,直接下一步即可。

下一步后,系统就会自动下载最新的主程序,然后就可以非常顺利的完成了。

Discuz! Q升级到 3.0.220113 成功

暂无评论

请到【后台 - 用户 - 我的个人资料】中填写个人说明。

发表评论